天气越冷 这里越热

2021年01月21日08: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滑雪。姜明 摄

滑冰。 姜明 摄

不冻河漂流。姜明 摄

雪地保龄球。姜明 摄

“网红”打卡不冻河。姜明 摄

雪道上,冰雪运动健儿闪转腾挪、追赶超越;雪场内,戏雪欢声阵阵,人们尽情享受热“雪”沸腾的动感冬季……眼下,在冰天雪地的兴安盟阿尔山,“冷资源”爆发出了“热能量”,市民和游客在欢度元旦、喜迎春节的同时,尽情享受冰雪、拥抱冰雪。

阿尔山纬度高、冬季长,有着近7个月的冰雪覆盖期,被称为“东方瑞士”。近年来,阿尔山市深入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加快构建冰雪产业发展体系,着力绘好“山水图”、打好“生态牌”,大力发掘“冷资源”、打造“热产业”,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观赏体验,呈现出越“冷”越“热”的景象。

冰雪节是阿尔山市多年以来持续重点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已经成为阿尔山市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舞台和桥梁。雪地足球、速度滑冰、雪地冰球、雪地马拉松、雪地悠波球、雪地碰碰车、雪地拔河……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使冬季体育运动与冬季旅游深度融合,让阿尔山俨然成为一个冰雪旅游的超级趣味运动场。

除了梦幻般的冰雪乐园,阿尔山市教育园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研学课程也紧紧围绕冰雪运动开展起来。这个冬季,教育园区内浇灌室外冰场8000平方米、室内冰场2100平方米,还堆设了雪坡,另设了室内各类功能体验教室,能同时容纳500人开展活动。(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