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税务局用“党建+”思维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新形式

2021年01月20日09: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时代的党的建设工作必须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汲取、同步探索,才能更好地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结合各类新媒体的运用,通过不断学习和创新,将“互联网”等模块建设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结合起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随时随地的“党建+互联网”

通过“党建+互联网”的形式,党建工作股引导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等网络载体,及时跟进党的建设新动态。同时在“主题党日”“政治例会”等活动中,充分利用各大门户网站资源,带领党员同志观看专题片、纪录片和红色电影,加强党员学习内容的吸引力。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年初组织集体学习不符合防疫要求,党建工作股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组织直播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却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温暖和守护。

说走就走的“党建+走出去”

通过“党建+走出去”的方法,党建工作股积极与其他单位部门进行活动创建,注重与共驻共建社区的对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党员活动。通过税企党建共建、到包联村开展党员活动等形式,丰富“走出去”的内容。在疫情防控初期,许多党员同志自发参与社区防疫职守、消毒等任务,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风采;根据旗委组织部要求,达旗税务局与王家壕村、马场壕村共同举办了“脱贫攻坚党旗红、帮联互助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主动走进包联村、了解新农村建设,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临近中秋、国庆之际,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旗文明办组织的“中秋相约国庆,文脉涵养精神”的主题活动,并且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贫困户等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人见人爱的“党建+阵地”

通过“党建+阵地”的模式,营造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党建活动氛围,整合基础设施资源,打造“党建·廉政·税务”智慧展厅,并且做好党群活动室、职工阅览室的建设,通过整合“电梯党校”、宣传展板、楼道+走廊“精神文明展示墙”、职工活动室等资源和平台,建立了集教育展示、文体健身、谈心谈话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党建阵地。干部职工丰富精神世界的“港湾”多了,笑脸和效率也多了。(张晓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