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助力“非接触式”办税 优化纳税服务

2021年01月20日09:4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力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方便纳税缴费。

“从税务登记到注册电子税务局,再到申报缴税,全程在税务局电话远程指导下顺利完成,对于我们这些路程较远的企业真是极大的方便。”新办纳税人鄂尔多斯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新百便利一号矿店的办税员刘女士说。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扎实推进涉税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税收便利化。一是加强测试反馈。对电子税务局的各办税业务自测,列出可办清单,制作电子版图文操作手册供纳税人参考。及时反馈自测发现问题及纳税人使用需求,协助优化系统功能和网页体验。二是加强宣传培训。线上借助微信群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操作视频,线下导税员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手把手辅导前往大厅办税的纳税人,尤其是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办税员。三是加强管理维护。安排专人协调解决纳税人网办存在问题和所遇困难,同时负责问题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切实做好电子税务局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王勤 李彦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