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

2021年01月20日10:2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媒体通报会现场。内蒙古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0日电(齐浩男)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内蒙古体育事业十三五成就媒体通报会上获悉,全区旗县(市、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为93.3%,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覆盖率为90.8%,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种类多样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截至2019年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2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持续加大群众体育“放管服”力度,推进了“一行业多协会”社团改革,稳妥完成61家全区性体育协会脱钩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目前全区共有旗县级以上体育社会组织2239个,形成“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人群体育协会”的体育健身组织网络。重点扶持基层群众健身组织,实现盟市、旗县(市、区)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全覆盖,推动单项协会、健身俱乐部等各类健身组织向基层延伸,初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组织架构。

据了解,全区旗县(市、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为93.3%,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覆盖率为90.8%,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种类多样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截至2019年底,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2平方米。“十三五”期间为符合条件的71个大型体育场馆和59个小型场馆申请国家和自治区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五年累计补助4.54亿元,切实减轻场馆运营压力,提升了场馆服务水平,满足了群众健身需求。

下一步,内蒙古将积极推动“互联网+体育”,将“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提供全民健身服务的重要平台和开展群众体育工作的得力助手,向社会提供赛事报名、场馆预订、健身指导、户外运动项目开展、赛事点评等客户端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