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体育局采取四大举措促进青少年体质提升

2021年01月19日20:3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媒体通报会现场。内蒙古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9日电(齐浩男)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内蒙古体育事业十三五成就”媒体通报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儿童青少年中“小胖墩”“小眼镜”越来越多的现象,自治区体育局对提升青少年体质将采取四大举措。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持续打造青少年活动品牌。2021年内蒙古将举办23项青少年体育活动,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

二、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用,壮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队伍,提升自身建设和承担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进校园,指导建立“学校+俱乐部”的学校体育模式,配合校园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支持各单项协会和青少年俱乐部为提高校园体育质效提供教练服务和指导。

三、提档升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体育系统与教育厅共同命名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支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制定考核评估管理办法。以体育传统特色校为主,积极组建足球、篮球、排球项目队。开展多个项目的冬、夏令营活动、开展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和教练员培训。营造良好的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的浓厚氛围。

四、推行青少年(儿童)业余体育锻炼等级评定标准。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根据项目特点和青少年(儿童)的年龄段制定等级评定标准。等级评定服务青少年社会俱乐部学员和体育特色传统项目学校学生,通过技能等级评定,真正掌握1到2项体育技能。利用3到5年时间逐步在各中小学分类分层推行,从而达到全面提升青少年体质的目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