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市场监管局立足“三全”抓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4日16: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期,翁牛特旗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旗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全域覆盖、全员上手、全力以赴,有序、有效、有力地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全域覆盖,不留死角。该局按照“店店要去到,铺铺都跑完”的工作要求,对所负责监管的79家食品生产企业、30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911家食品流通企业、841家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食堂、学校食堂)和191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规范指导落实落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

二是全员上手,不留余力。该局按照“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的工作要求,将全局15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压到一线,并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各监管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旗各被监管市场主体全部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落实网络员制度,监督各被监管市场主体的企业主、员工和顾客都要无条件做好扫健康码、测体温、做登记等基础性防范工作。

三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该局针对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多点多线发力,打系列组合拳,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在乌丹镇区的12家大型超市、13家能举办婚宴的大型饭店全部安装电子测温门,既提高了通关时效,又提高了测温的准确率;在所负责的191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对购买感冒、退烧、止咳、消炎药品的人员一律实名登记姓名、手机、身份证等要件。同时,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9家饭店、超市、药店依法进行处罚,收到了较好的教育震慑效果。(张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