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全区查获假私卷烟3939万支

2021年01月14日10:13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1月12日举行的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厅、呼和浩特海关、满洲里海关四部门联合召开的2019—2020年度全区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表彰会议上获悉,2019年以来,全区查获假私卷烟3939万支、烟叶烟丝203吨,联合破获制售假私卷烟网络案件49起,其中包括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督办重大案件3起。

近年来,全区各级公安、海关、烟草部门按照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烟草专卖局统一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打私长效机制作用,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在打击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和非法经营烟叶烟丝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力震慑了假私卷烟违法犯罪活动,规范了全区烟草市场秩序,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据了解,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烟草行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干部员工零感染的前提下,卷烟打假打私成效和市场净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年烟草工商企业实际上缴税费保持正增长,零售户收益保持较高水平,烟农收益实现大幅提升,在特殊时期为振兴实体经济、稳定社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记者 王连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