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书香伴你回家路”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启动

2021年01月13日17: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为引导健康阅读,营造书香社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内蒙古新华书店承办的第五届“书香伴你回家路”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在新年伊始拉开了帷幕。

本届活动与往届大不相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内蒙古新华书店积极响应“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的防疫措施,将活动由店外转到店内、从线下放到线上,创新开展“抖音短视频大赛、新华福袋抽奖、爱心募捐、新华文化集市”等系列活动,读者朋友可在线参与活动减少接触。

本届“书香伴你回家路”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为广大奋斗在一线的楷模特别策划了“书香伴你回家路 致敬奋斗中国人”致敬楷模主题周系列活动,致敬在2020年中那些奋斗的中国人,致敬那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们。

1月9日下午,内蒙古新华书店举办了首期“书香伴你回家路 致敬奋斗中国人”致敬楷模主题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于海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学护士关智芳、内蒙古第四医院护士拾兆丰参加,内蒙古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英春、内蒙古朗诵艺术联盟闫瑛娟等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队员代表以访谈的形式分享了疫情中感人的事迹和心路历程,并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的相关知识,引发现场读者和直播平台观众的强烈共鸣。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观看量累计近2000人,不少观众也在网上留言评论,向医护工作者们送上祝福和问候。

内蒙古新华书店以文化抗疫,竭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楷模同志精心准备了主题活动、精品赠书、“新华福袋”、购书优惠、书画春联等专属优惠,希望通过活动中送出的每一本图书都可以为他们送出书香的温暖。该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五期,每期一个主题,向疫情中的逆行者、美丽城市的服务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回家路上的护航者、人民安全的保卫者等一线楷模致敬。

据悉,“书香伴你回家路”大型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是大型全民阅读品牌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从2017年的首府单线活动,一直发展到2020年的第四届活动,已经将范围覆盖全区12个盟市,将在多地的火车站候车厅和春运列车上开展数十场活动,将文化惠民深入各地。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参与和认可,此次活动已被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以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进行公开报道,并荣获“全国书业2017年度营销金案”奖、呼和浩特市“十大社会公益活动”荣誉称号。(刘静怡)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