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种植,价格高出30%”

2021年01月13日10: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技术指导。

黄雨和种植的小番茄。

育苗。

小番茄口感不错。

“刚开始尝试订单种植时还担心质量和销售问题,但第一批小番茄出来后,这种顾虑没有了。如今,新一批番茄已进入采摘期,预计到4月份,这个棚收入能达到六七万元。”赤峰市敖汉旗长胜镇榆树林子村村民隋殿丽说。

2019年,55岁的隋殿丽在村里协调下,承包了一个1.3亩的大棚,但由于蔬菜品种、技术、销售等原因,没有挣上钱。2020年9月,她贷款3万元,参加了中和农信的“+乡番茄”美圣佳番茄订单农业项目,小番茄喜获丰收。“订单种植就是好,统一提供优良的番茄种子,还给提供技术支持,我的小番茄都卖到了省外。”正在育苗的隋殿丽高兴地说。

榆树林子村共有日光温室大棚210亩,共计160多个棚,目前参与订单番茄项目的有50多户,约80多个棚。“订单种植的番茄比普通番茄价格高出30%左右!目前已远销到北京、广东等地。”榆树林子村党支部书记黄雨和说,“满意的价格让村民的种植意愿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小番茄特色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