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广播电视覆盖率达99.53%

2021年01月11日1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获悉,自内蒙古“智慧广电”网络服务进村入户工程建设以来,内蒙古积极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无死角覆盖、高质量服务和全方位应用,截至目前,全区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9.53%,真正做到了“户户通”“村村响”。

据悉,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全国率先实施“智慧广电”网络服务进村入户工程,在全区共建成广电光纤网络11万公里,发展农村广电网络用户55.24万户。内蒙古较全国提前3年完成“户户通”工程,共建成广播电视“户户通”285万户,同时还推进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播控平台106个、播出终端12742个,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孙国铭说:“内蒙古地广人稀,必须统筹有线、无线、直播卫星等广播电视资源,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才能满足不同条件下群众对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需求。”(记者 杨婷)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