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1年01月09日08: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丰富内涵,领悟精髓要义,自觉笃信笃行,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更好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真正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都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始终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着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领悟到位,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经常检视贯彻落实中是否存有温差、落差、偏差,及时主动调整、校准、纠偏,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高质量筹备和召开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努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取得新进步。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修身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2020年度政协协商计划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度政协协商计划。(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