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部分小区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2021年01月07日10:39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记者从海拉尔区集中处置房地产遗留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现海拉尔区百悦花园三期、博雅小区、非中心小区、鸿雁小区已启动产权登记相关工作。

据了解,为妥善解决海拉尔区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办证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以上4个小区已启动产权登记相关工作,广大居民即日起可前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业务。

首次办证所需要件有合同、发票、维修基金、房产分布图、不动产申请表。需要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复印件各两份,还需发票(不动产发票复印办证联、增值税发票复印第三联);普通合同提交原件2、3、4、5、15页复印件一份;网签合同提交原件3、4、8页复印件一份;大修基金提交原件复印件两份;房产分户图提交原件(需测绘公司盖章);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提交原件(转让方需要公章,法人名章)。

此外,还需注意的是,已婚状态须提交以上夫妻双方证件;未婚状态须提交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各两份;离异状态须提交离婚证,离婚日期在合同日期前的须提供以上证件即可,离婚日期在合同日期后的需有明确房屋归属的离婚协议或另一方配合办理;丧偶状态须提交死亡证明,死亡日期在合同日期前的需提供以上证件即可,死亡日期在合同日期后的需要出具公证处的遗产继承公证书原件。(记者王秋月)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