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成功找回2名走失人员

2021年01月07日11: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连日来,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成功找回2名走失人员,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许。

12月31日17时许,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居民德某报警称:其父亲吴某已经失联两天,请求派出所帮助。接到报警后,边境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在各嘎查微信群组发布协助公告,同时发动“守望草原巡防队”成员帮助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力量的寻找下,于当日20时许,在勿布林嘎查陈某家中找到走失的吴某。经了解,吴某于12月29日离家后,因精神恍惚,一直漫无目的走街串巷。12月31日16时许,体力透支,浑身冻透的吴某被陈某发现后及时领到家里,在必要的救助下身体和精神状况稍得到好转时派出所民警赶到。

1月5日15时许,那某报警称,其叔叔谢某于1月3日早上4时许从代某家出走后失去联系,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民警及时调取部分街区商业网点监控录像,同时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协助寻找。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寻,在勿布林嘎查主街成功找到走失近两天的谢某。经了解,谢某从代某家出走后,一直在勿布林嘎查饭店喝酒,因手机没电,未能及时与亲朋联系告知其行踪。见到其叔叔安然无恙,那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含泪感谢。(包青松 霍玉宝)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