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森林公安力保平安

2021年01月05日11: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图里河地区气温骤降零下40余度,极寒天气再次来袭。为预防极寒天气辖区内不发生安全事故,生态资源不被破坏,内蒙古大兴安岭图里河森林公安局民警,冒着极寒低温再次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工作中,民警驱车赶往辖区各远山农牧业生产点,针对辖区各单位的防火、防盗、防冻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有安全隐患的单位,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极寒”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值宿,对发现的隐患要确定其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加大对森林资源易被盗采、盗伐重点区域、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巡逻盘查力度,切实提高了辖区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力保了辖区的生态安全。

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车12台次,警力30余人次,驱车一千余公里,检查农牧业点23个、居民区1处,企业单位4个、整改安全隐患6处,检查重点区域36处,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目前此次项工作仍在开展中。(高小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