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301医院 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和乌兰察布多家单位开展“扶贫护心”公益活动

2021年01月05日17:0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义诊现场

1月4日,由内蒙古银行业协会、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开展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扶贫护心”公益活动,在乌兰察布市第三医院启动。

当天上午,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学部的专家,为前来参加筛查救助活动的患者问诊,然后安排患者进行心脏彩超,之后再根据心脏彩超结果制定手术方案。

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简称为“扶贫护心”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并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学部主任叶卫华说:“先天性心脏病治愈率很高,90%以上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以通过一次手术治疗,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地生活,我们从2012年开始开展心脏病救助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0年了,之前在赤峰,5年的时间救治了270多个孩子。”

活动现场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和察右后旗是中国银保监会的结对帮扶点。近年来,中国银保监会、内蒙古银保监局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内蒙古银行业协会与中旗和后旗的20个乡镇结对帮扶,各帮扶单位累计向两旗投入帮扶资金3329元,培训扶贫干部和种养业技术人员2196人,直接购买或助销农畜产品5616.6万元。内蒙古银行业协会积极协助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全国各地协会和外资银行到乌兰察布考察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协调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活动,累计向察右后旗“大病慢病爱心基金”捐款400万元,其中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带头捐赠20万元;协调其他省市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合资银行捐资捐物1015万元。此外,内蒙古银行业协会还积极协调举办中旗后旗农畜产品销售对接会,组织自治区各银行业机构累计消费扶贫253万元。(刘梦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