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骑兵》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白玉刚出席

2021年01月05日09: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4日上午,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承办的舞剧《骑兵》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

研讨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主持。舞剧《骑兵》总导演、编剧何燕敏首先就剧目创作情况进行介绍,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原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原文化部艺术司司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于平等十余位专家围绕舞剧《骑兵》的情节设置、舞蹈编排、运营推广等方面踊跃发言,为舞剧《骑兵》的进一步完善提升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 舞剧《骑兵》通过清晰的艺术轴线体系和丰富的舞蹈语言内涵还原骑兵、歌颂英雄,实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戏剧性和舞蹈性、继承性和创新性的高度统一,为主旋律题材创作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专家指出,要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尊重艺术人才。文艺创作要深度挖掘和整合优秀文化资源,优化团队配置,让主旋律题材的舞台艺术精品既叫好又叫座。(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