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信女篮夺得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21年01月04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3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后排中)与内蒙古农信队成员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当日,在安徽蚌埠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内蒙古农信队以93比82战胜新疆体彩队,以总比分2比0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 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1月3日,2020—2021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安徽省蚌埠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打响,内蒙古农信女篮与新疆体彩女篮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内蒙古农信女篮以93:82拿下比赛,夺得了本赛季全国总冠军。

2020-2021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联赛采用赛会制,常规赛第一阶段(1—10轮)自2020年10月1日在四川赛区进行,第二阶段(11轮—17轮)自2020年12月1日在呼和浩特赛区举行。内蒙古农信女篮在常规赛阶段以15胜1负(1轮轮空)的成绩杀入季后赛。球队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和新疆体彩女篮一起闯入总决赛。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赛制,1月1日举行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内蒙古农信女篮以77:71战胜新疆体彩女篮,赢得开门红。1月3日第二场比赛是内蒙古农信女篮的赛点,球队不负众望,最终以93:82再下一城,以2:0的总比分锁定胜局,问鼎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年度总冠军,为内蒙古夺得首个篮球项目的全国冠军。

内蒙古农信女篮本赛季邀请了现役国家队助理教练郑薇带队,引进了现役国家女篮中锋李月汝、得分后卫杨力维、小前锋黄思静、得分后卫李缘,新成员与姬晓、李珊珊、魏伟、马雪雅等经验丰富的前国手集结组成内蒙古农信女篮的新阵容。

本赛季是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自加入WCBA联赛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球队不负众望,以骄人的成绩交上了一份答卷,为内蒙古争光,推动内蒙古篮球运动的发展。(记者 王雅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