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信女篮总决赛赢得开门红 拿下冠军点

2021年01月02日13:1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比赛现场。陈旭泽 摄

1月1日晚19:30,新年的第一天,2020-2021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安徽蚌埠奥体中心体育馆准时开打。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是内蒙古农信女篮和新疆体彩女篮。由于本赛季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赛制,所以第一场比赛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都很重要,拿下第一场就意味着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比赛开局,双方都派出主力首发,新疆队先拔头筹,朱美琦两分命中。新疆队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对李月汝的限制依然严密,王丽丽、韩旭、王思雨接连下球,保持领先。第一节中段,李珊珊三分命中,内蒙古农信女篮落后两分,接着李月汝篮下得球命中,将比分追平。随后内蒙古农信女篮开始了反击,杨力维运球上篮打成二加一,将比分变为12:9领先。接着李缘利用脚步接连晃过对方防守人,上篮得分;但随后,新疆队邱思玥命中三分,内蒙古队传球出现失误,新疆队再得两分,将比分反超。第一节后半段,李月汝助攻黄思静将比分再次扳平,随后再次完成反超,第一节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20:18领先2分。

次节,内蒙古农信女篮的防守强度有增无减,对韩旭的限制也很成功。高手过招,每一颗球都可能对局面产生影响,而内蒙古农信女篮已经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重点进攻力量被抑制的时候,便将进攻重点转换为其他位置。随着杨力维接底线发球后勾手命中,内蒙古农信女篮开始扩大比分差距,李缘击地传球助攻马雪雅将球打进,李月汝抢断韩旭,李缘运球上篮得分。这一系列操作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39:28领先11分。

比赛现场。陈旭泽 摄

下半场内蒙古农信女篮的防守强度不减,新疆队也拿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加上体力下降,人员轮转的余地有限。第三节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54:45领先9分。

末节,新疆队放手一搏,随着邱思玥一记三分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韩旭补篮命中,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接着王思雨再为新疆得到2分,此时内蒙古队仅仅领先1分,关键时刻,黄思静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连得5分,稳住了局面,内蒙古农信女篮64:58领先6分,此时第四节时间即将过半。新疆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杨力维再得4分,内蒙古农信女篮领先10分。最后时刻,新疆队仍然没有放弃,邱思玥仍然在紧咬比分,但内蒙古队顶住了最后一波冲击。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以77:71战胜新疆体彩女篮,赢得开门红,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点。(陈旭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