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冰雪盛宴搅热寒冬

2020年12月28日11:0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今年冬季,海拉尔区深度挖掘和利用冰雪旅游资源,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倾力推出第三届呼伦贝尔·海拉尔冬季英雄会、第一季“冰雪圣山·快乐向前冲”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冰雪盛宴。

英雄聚首鏖战冰雪

冰天雪地延揽八方豪杰,追风逐电尽展英雄情怀。第三届呼伦贝尔·海拉尔冬季英雄会将于12月31日在苍狼白鹿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基地盛大开幕。目前,苍狼白鹿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基地正处于紧张忙碌的准备阶段。工作人员正在对雪地摩托进行检修和维护。铲雪设备、维护设备也定期对赛道、赛场进行清理。

苍狼白鹿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基地,近年来通过冰雪系列赛事闯出了名气。该基地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的理念,已成为集休闲度假、四季体验、体育文化于一体的多元化基地。该基地正全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农业、健康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以期形成多点支撑的大旅游格局,带动呼伦贝尔冰雪汽摩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第三届冬季英雄会共有五大特色活动。其中,中国雪地越野摩托车锦标赛、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将同期举行。这是冬季英雄会的传统赛事,既在国内国际享有较高的声誉,也积累了大量的拥趸。国际冬泳邀请赛作为国内纬度最高、温度最低的冬泳赛事,已成功举办了7届,已成为海拉尔区独具地域特色的冬季本土品牌活动。冰雪车王打榜赛则更具大众化,也更吸引大众眼球,无论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可以参与其中,领略冰雪的魅力。冰雪音乐节将于12月30日在呼伦贝尔大剧院为第三届冬季英雄会预热,唱响冰雪主题,展现冰雪活力。

冰雪圣山嗨翻寒冬

夏日里的两河圣山景区漫野碧绿,游人如织。不知道银装素裹下的这里又会给人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据了解,第一季“冰雪圣山·快乐向前冲”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将在两河圣山景区盛大开幕。

两河圣山景区第一季“冰雪圣山·快乐向前冲”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即将开园。项目预计总投入850万元,与安徽卫视《男孩女孩向前冲》综艺节目导播录制组合作,进行为期3个月的全国20家电视台综艺节目《冰雪向前冲》的发行。

园区内设立了三大区域。冰雪冲关区是为勇者准备的集挑战游乐为一体的冰雪主题障碍闯关赛。全程400米,由13个关卡组成,包括跳床滚筒、浮云飞度、勇者直前、穿越火线、冰楼梯、独木桥、攀岩等环节。一系列惊险刺激、妙趣横生的闯关游戏给这个冰雪乐园增添了更多的趣味。

网红打卡区,由樱花大道、各类雪雕、冰雪教堂、雪城堡、布朗熊、玻璃吊椅、牛哄哄等拍照打卡景观构成,置身其中,犹如来到冰雕雪筑的童话世界。在雪地娱乐区,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驯鹿环游车、冰上自行车、冰上滑板车、冰上碰碰车等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能最大程度地让游客体验到冰雪带来的乐趣。连接游客中心和其它区域的主交通是雪圈滑道,总长度588米,垂直落差110米,由5个不同弯道构成,是当前内蒙古地区最长、落差最大的雪圈滑道。

第一季“冰雪圣山·快乐向前冲”冬季旅游嘉年华活动丰富了呼伦贝尔地区冬季户外体验项目,带动冰雪娱乐交互式体验,注重以冬季“冰雪体验+景观体验”的双重效果,打造呼伦贝尔地区全新的大众参与沉浸式冰雪体验目的地旅游项目,让“冰天雪地”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王洪慧 耿铭婉 纪威 张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