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东山街道累计发放救助金6万元

2020年12月28日10:5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保障因临时性、突发性等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较大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近日,海拉尔区东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海拉尔区民政局为10户贫困家庭发放了临时救助金共计24800元。

为切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东山街道办事处以“三个做到”为原则,切实帮助符合申报救助条件的家庭渡过难关。一是入户核查,做到底数清晰,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生活需求,通过提前摸底、错时登门、贴条留言等方式进行入户登记,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掌握各类困难家庭情况及困难原因,做到实事求是、心中有数,并针对不同情况分类给予帮扶救助;二是程序规范,做到公开公正,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核对困难群众递交的救助材料,结合入户调查情况召开党工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审议临时救助金使用情况,切实保障社会救助工作的公正性与透明度,并在评审之后进行公示,坚决杜绝套取、虚报、冒领救助资金的行为;三是列入日程,做到及时发放,畅通救助资金发放渠道,确保各类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进一步核准救助对象,优化救助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各项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能得到及时救助,以实际行动兜实困难群众基本民生底线。据统计,2020年度,东山街道办事处共救助困难家庭27户,惠及27名居民,发放救助金6万元。(杨晓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