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与科技厅建立协同工作机制

2020年12月27日08: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2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科技厅就强化部门间合作、建立常态化运行的协同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合作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促进自治区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发展。

  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共同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研究制定“十四五”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共同做好生物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协同谋划并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结合自治区卫生健康领域科技需求,以严重危害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大疾病为重点,推动在重大传染性疾病、地方病、常见病、多发病的新诊疗防治技术研究,推进医疗大数据、老龄化和公共卫生领域新技术科研攻关,加大科技成果临床转化应用和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推广的支持力度。协同推进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医学科研平台建设,同时加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培育建设。加大对外合作,推动建立与发达地区医疗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机制。共同研究制定支持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优化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条件保障。

  按照协议,双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有双方主要领导参加的会商会议,研究确定合作方向和重点。(记者 张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