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2020年12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以“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以办税大厅为主要活动阵地。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组建涉税咨询团队。疫情防控出台的优惠政策涉及税费多、受益主体广,纳税人对政策解答提出了更高要求,空港税务局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组成涉税咨询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难问题及时提供解答,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扎扎实实提供税费服务,让税费政策落实落地,团队组建以来共累计解答各类涉税问题1600余次。

创新开展夜间预约服务。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启延时服务。遇到临近下班时间,受理的涉税事项尚未办结、已在排队等待的纳税人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同时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确定方便的时间办理税收业务,安排专人在下班的晚间为纳税人提供服务,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个税汇算期间每晚平均办理夜间业务16余笔,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办税服务。

搭建党员服务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税大厅征收窗口开设“党员服务示范岗”专窗,主动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党员干部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身边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互促互进。“党员服务示范岗”马金龙同年被呼和浩特市政府评选为“青城好人”。

成立减税降费服务队。疫情常态化控制期间,成立减税降费服务队,走进地铁一号线、春华水务等企业,实地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由党员模范先锋组成的政策辅导队,积极主动为辖区企业辅导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彰显党员干部职责担当。

深入践行“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税务干部人员佩戴主题绶带,积极宣传税收相关政策,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问题,创新开展邀请20余名纳税人体验网上办税、自助终端服务等岗位工作,虚心听取纳税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深了税企之间的沟通和理解,促进纳税服务工作再优化。(牛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