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服务诚信 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2月24日21:2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更好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纳税人遵从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开发区A级信用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一是公布A级信用纳税人名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钉钉等多渠道广泛宣传A级纳税人,对A级纳税人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积极引导其他级别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向A级纳税人靠拢。

二是送政策上门,密切税企关系。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归集整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印制《“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宣传资料,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举办政策解读会等方式进行发放。同时,大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广开言路,架起税企沟通的“同心桥”和“高速路”。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税效率。在办税服务厅窗口为A级信用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可优先办理。为A级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全程陪同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A级信用纳税人,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定期指派专人与企业财务负责人对接,充分与企业沟通了解需求,针对性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助申报,疫情期间,该企业为疫区捐款后第一时间收到税务局通知,可享受免税政策,电话里财务负责人吴女士高兴地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知的真及时,也帮助了我们申报操作,确实很贴心啊。”(白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