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2月24日09: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2020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汇报 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建议汇报,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形势,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步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即将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到位、研究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要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找到根源,对症下药。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在创新上突破。要进一步研究如何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实实在在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加快完善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内蒙古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迫切需要构建起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十四五”能耗双控工作汇报,研究了房地产市场调控评价考核暂行办法、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修订)》。(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