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内蒙古增开郑州、济南方向动车组列车

2020年12月23日09: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计划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统筹安排运输能力,新增开往郑州、济南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并加密管内短途列车密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后,铁路部门将新增开呼和浩特东至郑州、包头至郑州以及呼和浩特东至济南西的直通动车组列车,这也是内蒙古中西部首次开行6小时以上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内蒙古进京高铁将调整为日常开行28对,周五、六、日和高峰时段增开至31对,终到北京北的列车由之前8趟增加至10趟。原来在呼和浩特东与太原南间运行的2对高铁列车延长至包头与太原南间运行,方便更多旅客出行。

  为了进一步密切包兰铁路沿线与呼包鄂乌城市圈的联系往来,方便内蒙古西部地区旅客换乘高铁出行,本次调图新开行呼和浩特至临河、乌海西至鄂尔多斯间的快速旅客列车2对。往返于呼、包、鄂、乌间的动车组列车将增加至每日20对,四地间同城效应进一步增强。此外,此次调图后,多趟始发、终到和经停内蒙古地区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和停站有所调整。调图后旅客列车的车票将于12月22日陆续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手机APP或车站广播公告进行了解,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货运方面,内蒙古中西部新增开行西安新筑站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中欧班列一对。发往东北方向货物列车由每日20对增加至21对,发往山西方向货物列车由每日12对增加至28对,为各地冬季保证能源供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充足运能。(记者 梁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