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新开郑州、济南方向动车组列车

2020年12月22日11:47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铁路部门计划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施行新列车运行图,内蒙古铁路部门新增开往郑州、济南的直通动车组列车,内蒙古进京高铁数量将增加。

调图后,内蒙古新增开呼和浩特东至郑州、包头至郑州以及呼和浩特东至济南西的直通动车组列车3对,这也是内蒙古中西部首次开行6小时以上的动车组列车。此外,内蒙古进京高铁调整为日常开行28对,周五、六、日和高峰时段增开至31对,终点到北京北的列车由8趟增加至10趟。呼和浩特东与太原南间运行的2对高铁列车延长至包头与太原南间运行,方便更多旅客出行。据了解,此次调图新开行呼和浩特至临河、乌海西至鄂尔多斯间快速旅客列车2对。往返于呼、包、鄂、乌间动车组列车增加至每日20对,四地间同城效应进一步增强。

调图后多趟始发、终到和经停内蒙古地区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和停站有所调整。调图后车票12月22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在货运方面,内蒙古中西部新增开西安新筑站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中欧班列1对。发往东北方向货物列车由每日20对增加至21对,发往山西方向货物列车由每日12对增加至28对。(李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