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旅厅:推动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各项任务落地

2020年12月11日13: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1日电(陈立庚)12月11日上午,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政策法规处、艺术处和全区国有文艺院团团长在电视电话会上“面对面”。深入学习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部署要求。

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下一阶段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

国有文艺院团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中坚力量,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出台,这就是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方面的顶层设计,”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文艺处处长斯钦达来表示,乌兰牧骑是内蒙古基层文艺院团的基础。我们在认真学习贯彻好《意见》的同时,也会尽快出台内蒙古自治区国有文艺院团的改革的相关实施意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