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多举措加强税收风险管理

2020年12月10日10:0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税收风险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水平,有效提高了风险应对水平。

一是主动拓展空间,扩大风险管理“覆盖面”。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发动部门间协同合作,寻找和提供涉税线索和风险信息,同时加强外部联络,获取外区税务部门的相关涉税情报,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应的风险应对,实现“多层次”协作。

二是认真分析数据,找准风险应对“着力点”。针对获取的涉税情报,对信息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整理,进一步明确涉税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形成相应的“应对指引”。

三是完善协同机制,组建风险控制“应对线”。进一步完善协作工作机制,着重针对重要风险点,通过纳税评估、税务核查和提示提醒的方式,进一步摸清情况,消除涉税风险,督促纳税人整改。(付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