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赤峰市调研武安州辽塔保护情况

2020年12月09日09:3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2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赤峰市敖汉旗调研武安州辽塔保护情况。

12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赤峰市敖汉旗,调研武安州辽塔保护情况。

武安州辽塔位于敖汉旗丰收乡白塔子村,是一座八角形密檐式砖塔,是现存辽塔中始建年代最早、最具辽早中期建塔特色的砖塔,具有极高研究价值。经过抢险加固和维修,目前武安州辽塔5层以上塔檐全部加固维修完毕,同时在部分塔层安装了钢绞索组合箍,提高了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布小林深入了解武安州辽塔加固维修方案编制和实施推进情况,沿着维修通道来到辽塔5层处,仔细查看加固维修工程进展。布小林指出,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是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遗址发掘保护利用工作,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做好文物价值挖掘阐释,讲好文物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