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冷人很暖 乌海警方冬夜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20年11月27日11:3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关键时候还是警察好啊!”11月26日深夜11点多,走失老人的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眼含泪光连声感谢。

11月26日下午5点左右,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拉僧仲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位76岁的老人于下午16时左右离开家中后不知去向,家属十分着急。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得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下午独自离开家中,虽携带手机但拨打无人接听,家人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近日乌海地区连降大雪、寒风凛冽,温度逐渐降至零下10多度,寻找老人刻不容缓。民警们克服天黑、路滑、视线差等困难,一边拨打老人电话,一边沿着老人可能走过的路仔细寻找。好不容易将电话拨通后,老人称已经冻得走不了路,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民警在电话中安抚老人情绪,让老人描述周围标志性建筑物。根据老人描述和道路监控反馈,民警们终于在一处偏僻的房屋前找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并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无恙,民警们才放心的把老人交由家人,并反复叮嘱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薛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