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暴风雪中营救36人

2020年11月25日17:2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北部边境地区大范围降雪,气温下降12~14℃,最低温度达到-23℃,野外伴有白毛风,造成边境地区多条交通干线出现雪阻,险情频现。

20日至23日,内蒙古阿巴嘎旗X516县道部分路段连续出现雪阻险情,车辆人员受困野外。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伊和高勒边境派出所在数日的救援中克服低温湿滑和能见度低等困难,4天内成功营救被困车辆13辆33人,疏通道路20公里。与此同时,该支队额仁淖尔边境派出所24日晚接到群众救助报警后成功营救被困野外的1名司机,避免了悲剧发生。

此次冷空气不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对牧民的生产生活也造成了一定影响。11月23日,家住内蒙古阿巴嘎旗那仁宝力格苏木的牧民朝某从临近的东乌珠穆沁旗购买30吨草料驾车返回途中车辆突然失火,驻地青格力宝力格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与护边员参与救援,经过5小时紧张救援,大火被扑灭,道路恢复畅通。但事故中30吨草料焚烧殆尽,损失约10万元左右;11月24日晚17时,东乌珠穆沁旗嘎达布其镇商都嘎查发生人畜在暴风雪中走失的警情。由于通往牧区的自然道路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驻扎在嘎达布其边境派出所的马背警队立即骑马出警,经过四小时的搜寻最终在边境线以南5公里处的一处山沟内将1名羊倌和326只绵羊找到,并成功带回安全地带。

目前,该支队指挥中通过数字边境系统实时掌握辖区道路通行及气候灾害情况,针对性的向基层各单位发布预警信息,各基层单位也与驻地交通行政管理部们联合发布路况信息,并通过广播、电视及微信群广泛发布,起到了良好的预警效果。(格日勒朝克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