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西创XDM80型矿用车斗上线

2020年11月24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包钢集团与徐工集团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包钢西创机制公司XDM80型矿用车斗上线。

  包钢集团是内蒙古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稀土钢制备及其相关装备制造产品领军企业,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实力位居全球前列,合作项目属二者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项目。此次合作,包钢西创机制公司全工序制作完成并批量试制成套矿山设备,车斗主体材料中耐磨板和高强板用量80%以上。其中,Q690E和Q550D两种型号板材使用了包钢首次试轧的新型钢种。目前,项目订单所含的多套车斗,正在加紧装配。该项目在促进西创机制公司增加定型产品、提高产能、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包钢新型钢种的生产,尤其是为特种钢、高强钢生产研发开创了新局面,对包钢乃至内蒙古钢铁企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