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人民日报客户端内蒙古频道 张枨

2020年11月22日15: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2020年11月21日,满洲里市公布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为保障全区居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20年11月22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对扎赉诺尔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二、请居民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有序前往采样点,本次采样10个居民为1组,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三、采样时间自11月22日开始,请务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采样点。

四、广大居民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完成后,请尽快离开采样点。

五、近期扎赉诺尔区气温较低,请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穿好防寒衣物,注意保暖保温。

六、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广大居民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扎赉诺尔区。

七、广大居民要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积极配合支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执行检测工作决定,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八、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全面做好本单位人员的动员工作,讲清核酸检测的意义和要求,压实责任,保证单位每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检测。同时,要让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做好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友的动员和宣传工作,形成主动检测的良好氛围。

九、其他未尽事宜,请以指挥部后续通知为准。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