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国际航站楼民航专业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11月19日17:46  
 

11月12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国际航站楼民航专业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新建国际航站楼,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共两层建筑。一层为国际进出港厅、国际进出港联检通道、国际旅客国内段候机厅及登机口、国际远机位到达入口、商业、行李提取厅、行李分拣厅、联检单位业务用房、机场业务用房、设备机房和相应的辅助用房等。二层国际出港候机厅及登机口、国际到港隔离廊道、两舱休息室、母婴休息室、免税店、商业、机场业务用房、设备机房和相应的辅助用房等。国际航站楼于2020年4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在机场及各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经过紧张施工,民航专业工程现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验收组经过认真审查、讨论,一致认为工程按施工图建设完成,工程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标准,工程档案资料基本齐全,总体符合民航规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民航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站长王瑨一行四人对竣工验收全过程进行了监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阶段,将根据本次验收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争取尽快通过行业验收,达到使用要求。据悉,国际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呼和浩特机场国际旅客保障压力,提高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整体运行效率。(魏俊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