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呼和浩特市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拉开帷幕

2020年11月19日11:0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选手个人风采展示。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11月18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举办的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大赛在鸿雁剧场拉开帷幕。

大赛评委赵学东发言。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在服务意识、讲解技能等方面主动创新、精益求精,激励导游员、讲解员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服务技能水平,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传播行业正能量。大赛分选拔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形式以个人风采、现场讲解、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为主。来自全市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旅游院校及导游协会的导游员、讲解员将通过选拔赛、初赛和决赛评选出“呼和浩特市十佳导游员、讲解员”“讲解之星”“才艺之星”“优秀组织奖”“团体优胜奖”等。

打分环节。实习生 曹霞 周柯利 摄

本次大赛对培养优秀导游员、讲解员,展示导游员、讲解员队伍的才华和风采提供一个展示、竞争、提升的舞台,对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