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村哪家养殖脱贫户最牛?”

2020年11月18日08: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羊成群。

运草料。

进入冬季,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镇北崞县营村的乡亲们闲暇之余就坐在一起开聊了:“数一数咱村哪家养殖脱贫户最牛?”讨论就此开始了:贫困户郝长柱家养的猪已经快70头了,刚刚有两头母猪生产了,生产小猪20多头;贫困户王俊威家羊从9只繁殖到55只;贫困户孟志英养牛50头,生产母牛近30多头,今年生产小牛16头;贫困户高义德买了3只羊,打算发展肉羊养殖……

“牛羊肥了日子富,连村里的老话‘会盘算,没穷汉’都变成了新时代新语‘勤奋斗,奔小康’。”托克托县财政局派驻北崞县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振华高兴地说。

自张振华驻村扶贫以来,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确立了种植、养殖两手抓的产业扶贫格局。自2017年起直接协调落实养羊扶贫资金4万元,为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55只爱心扶贫羊,助力贫困户通过发展肉羊养殖夯实产业扶贫的基础。他还积极协调落实养殖低息贷款200多万元,使11户普通农户及脱贫户通过低息融资发展肉牛养殖100多头、奶牛养殖100多头、肉羊养殖60多只、肉猪养殖120多头,目前,北崞县营村肉羊、肉牛、奶牛、肉猪养殖业已经成为该村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抓手。(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