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全市科级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年轻干部要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2020年11月16日09:40  来源:通辽日报
 

  11月15日,全市科级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琼出席。

  冯玉臻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明确要求,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培养和选拔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让年轻干部尽快健康成长,真正成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堪当历史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冯玉臻强调,年轻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七种能力”要求,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要珍惜组织赋予的机遇,对自己从严要求、从严约束,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从政之路,做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党性坚强,一心为民、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淡泊名利、笃守定力,怀德自重、清正廉洁的优秀年轻干部。

  冯玉臻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和紧迫性的任务来抓,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有计划、有节奏地把年轻干部配备要求落实好,市委党校要成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为三期,每期十天,625名科级年轻干部参加培训。(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