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重拳整治文化场所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11月10日22:3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笔者从11月10日包头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包头市从即日起将与自治区同步开展为期1个月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凤山主持会议。

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黄凤山主持会议。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联络员,各旗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文焕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批示。据了解,经包头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研究,全市将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各旗县区对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开展督导检查,各旗县同步开展全面清查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将集中严查、严管、严控、严打实体书店、印刷企业、网吧、旅游景区、社会培训机构等各类文化场所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和营商环境。

会上,对督导组成员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知识培训。会议要求,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各旗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确保所属力量全员参战。市本级、旗县区两级执法部门迅速下沉执法力量、立即展开行动,瞄准产、供、销源头和利益链条,深挖细查、不留死角。对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以现行法律法规为准绳,有理、有节、有据可查严厉查处,对不法经营场所该撤的坚决要撤,对长期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要坚决关停。以案释法,广泛开展教育宣传,震慑违法犯罪。(吴二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