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人社+旅游产业”公益性岗位人员签约上岗 

2020年11月09日09: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兴安盟“人社+旅游产业”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签约仪式举行,164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大龄失业人员通过公开的网上报名、公正的资格审查、公平的面试考察实现签约就业。

  据了解,兴安盟开发“人社+旅游产业”公益性岗位,兜底援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同时补充旅游行业人力资源短缺,补齐景区管理短板,提升旅游行业工作人员知识层次,强化旅游产业管理和宣传力量。今年,兴安盟人社局在原有2000余个公益性岗位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计划再开发2000个岗位,目前已完成800个。采取向社会发布公告、网上公开报名、资格审查、评估考察等程序,确保人岗相适、政策落地,重点援助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充分发挥“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年末全盟公益性岗位总量将达到4000个。(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