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买提读者见面会呼和浩特站活动举行

2020年11月09日17: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11月8日至9日,央视著名主持人尼格买提携个人随笔集《一夜长大》到呼和浩特与读者见面。

作为《开门大吉》《星光大道》等脍炙人口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小尼在各年龄层读者中的人气都很高。11月8日,内蒙古新华书店开启尼格买提首场见面会。活动开始前现场就已经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见面会开始后,现场更是笑语不断,高潮迭起。小尼分享了新书的创作的契机、灵感源泉以及自己与其他央视主持人工作、生活的趣事。活动中后场,小尼把时间留给了现场读者提问,读者积极踊跃参与互动,小尼亲切幽默地一一进行作答。

内蒙古新华书店首场见面会现场。

当日恰逢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一些“10后”小记者到现场采访小尼,小尼不仅认真回答,还鼓励小记者们要扬起追梦风帆,勤奋努力。

见面会现场。

现场还有从附近城市远道而来的学生,小尼对到场学生们说,要以学习为重,学成以后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真正实现个人价值。

11月的呼和浩特室外天气寒冷,但内蒙古新华书店内却温暖如春,热火朝天的气氛持续了2个多小时,当天客流量达到近5000人。

11月9日,小尼分别走进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受到三所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小尼与三所学校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深度互动。学生们对于新书《一夜长大》中小尼的成长经历十分感兴趣,不断交谈成长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小尼充满正能量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掌声,鼓励学生们要拼搏、要奋斗、要充分肯定自己,他表示人生最美妙的是未来的不可预见性,但是一定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储备知识,增加迎接未来的筹码。在场的学生们深受鼓舞,现场气氛昂扬向上。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读者见面会现场。

《一夜长大》是尼格买提首部个人随笔集。全书20余万字,筹备3年,重磅推出。他用极为细腻的笔触描绘了自己的童年、求学、工作的故事,细节丰富、情感真挚。本书独具特色之处在于,小尼坦言自己自幼性格腼腆羞怯,借由刻苦努力才有今日成绩,他在书中真实描写了内向性格的人在人际交往、职场奋斗中的挑战与优势,读者感慨“太有共鸣了”“读这本书收获了许多”。(徐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