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推进会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布小林出席

2020年11月08日07: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在乌兰察布市举行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推进会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

  今年以来,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着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至最低,保持了全区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为了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自治区政府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及时召开这次就业推进会,举办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推动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助力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推进会,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乌兰察布市负责同志共同启动全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

  在推进会上,欧阳晓晖对做好全区稳就业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乌兰察布市、有关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 切实肩负起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落实好现有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全力推进稳就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活动是推进稳就业的具体行动。活动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组织动员用工单位挖掘就业岗位,提供良好的务工环境、合适的工作待遇,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现场招聘、网上招聘、优秀创业项目展示、就业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实现稳定就业。

  会后,布小林来到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展示区及招聘活动区,与参展人员、招聘单位代表交流,深入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