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进一步压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

2020年11月07日10:00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各项要求,10月29日,区委书记杨国宏主持召开了海拉尔区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秀英,副区长高名鸿及海拉尔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海拉尔区各级河湖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全域巡河湖工作,及时掌握河湖实际情况;要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工作“回头看”机制,系统梳理年度工作,谋划安排好下年度工作;要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河湖长进行督查通报,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工作的有效落实,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压实河湖管护主体责任,构建强有力的监管压力传导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预防处置解决机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强化问题导向,推进河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采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补短板,深挖整治难点、堵点,畅通沟通协调机制。要科学谋划生态治理项目,编制好“十四五”时期河湖管控目标,实施好重点项目工程,全面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责任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公众参与渠道,确保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构建美丽河湖、健康河湖贡献力量。

高名鸿总结了海拉尔区2020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牟玮)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