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封顶

2020年11月07日17:5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项目主体已封顶。庹健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7日电(陈立庚)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建设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当地提供3900个学位。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是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共同设立的一所市直属公办中学。学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府重点建设项目。

鸟瞰校园建设进度。庹健 摄

今年5月31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顺利开工建设。开工以来,中建三局面对降雨多、劳务资源紧缺等不利因素, 经过5个月建设,实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前身为国立蒙藏学校,成立于1913年。“引进中央民大附中开展合作办学”“中央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开始招生”分别被写入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鸟瞰校园建设进度。庹健 摄

早在2019年3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民委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落实京蒙对口支援有关精神,促进内蒙古地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同设立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效果图

据主办方透露,该校总共包含6栋单体,其中包括高中教学楼、教学及图书信息综合楼、文体馆、学生公寓,教师公寓。校舍建成后将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3900名学子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