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里奇《月下独酌》丨温壶月下酒,永结无情游

2020年11月06日16: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月下独酌》是唐代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组诗作品,一共四首,尤以《月下独酌·其一》知名度最高。它描写了诗人在月夜与“我外之我”的影子及月亮一同畅饮的情景,以奇特的构思、浪漫的想象,体现了诗人怀才不遇的寂寞和孤傲,以及在失意中依然旷达乐观、放浪形骸、狂荡不羁的豪放个性。

作曲王龙酷爱古典诗词,一次无意中看到了这首《月下独酌》,为其意境深深吸引;他入境意会、吟诵哼唱,决心将其谱曲成歌。后经恩师邓垚老师艺术指导、青年男低音伊里奇老师入情演绎,成就了这首古风佳作《月下独酌》。

《月下独酌》MV

歌曲旋律流畅,配器古典,伊里奇宽洪优美的男低音把作品古典唯美的意境诠释得淋漓尽致,可谓:柔情与豪迈共存、婉转与激昂相间。作品代入感极强,令人一曲听罢,顷刻有想陪诗仙对饮一杯的冲动!

正所谓:

诗仙以月为友、自得其乐,诗情波澜起伏、纯乎天籁;

今人入境意会、谱曲成歌,旋律唯美深情,震撼心灵!

《月下独酌》歌词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个人简历

伊里奇,青年低男中音。中国音乐学院在读声乐博士,师从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博士研究生导师马秋华教授。

大型交响乐清唱剧《嘎达梅林》 中饰演男主角嘎达梅林;音乐剧《阿拉善传奇》中饰演主角蜥蜴魔王;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内蒙古赛区美声唱法金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两场硕士独唱音乐会《歌从草原来》《一样的草原,不一样的歌》;曾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讲座音乐会《不可不听的少数民族歌曲》——蒙古风格作品专场音乐会;曾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大赛美声唱法评委;2018年12月在鄂尔多斯大剧院举办了大型独唱音乐会《请带上我的祝愿》;2019年10月参加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组入围总决赛八强。曾多次参加内蒙古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先后应邀参加北京卫视《春妮的周末时光》、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等地方卫视节目录制。

代表作品:《月下独酌》《等你归来》《感恩》《父爱如山》《请带上我的祝愿》等多首。

王龙,青年作曲、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钢琴艺术指导。师从于著名钢琴艺术指导、青年钢琴家邓垚学习民族声乐艺术指导及作曲。

曾荣获CCTV首届合唱大赛优秀伴奏奖、曼谷国际声乐大赛优秀钢琴艺术指导奖、第九届全国声乐金钟奖河北赛区最佳钢琴伴奏奖、中国声乐孔雀奖“优秀艺术指导奖”第九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优秀艺术指导奖等;曾担任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教授民族歌剧班”专职钢琴艺术指导、“刘畅老师艺术中心”特邀钢琴艺术指导、“阎维文老师大师课”钢琴伴奏及音乐全方位特邀钢琴艺术指导“我的声乐学习笔记——王喆老师的声乐公开课”钢琴伴奏、“黄龙音乐季声乐周”特邀钢琴伴奏、第九期“戴你唱歌私人定制——戴玉强老师大师课”钢琴伴奏等。

创作作品《月下独酌》《心的向往》《王者龙耀》《春天狂想曲》《与你相见若如初》《花朵的温度序曲》等;改编作品《青溜溜的青》《你走山梁我走沟》《卷珠帘》《葫芦娃》等。

姚伊新,青年古筝演奏家,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学院建院以来首位古筝表演艺术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武汉音乐学院古筝专业教师。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