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举办全警实战大比武实操竞赛

2020年11月05日12:05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警旗下我们庄严宣誓……

“苦练精兵,匠心为民”,工作中我们用实际行动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承诺……

为全面检验包头公安交管队伍一年来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激发干事创业、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向鹿城人民全面展示包头公安交管队伍雄鹰换羽、破茧成蝶后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11月2日上午,由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警实战大比武实操竞赛在九原区黄河大桥检查站正式拉开序幕。

比武——

硬技能与高科技支撑强大战斗力

11月2日早上9时许,包头市九原区黄河大桥检查站,一抹亮眼的“警察蓝”“荧光黄”在鹿城的艳阳与寒风下显得格外耀眼,这是交警特有的“警色”!

“报告!2020年包头交警全警实战大练兵科技实战应用业务技能比武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完毕!”

“开始!”比武战鼓正式击响!

此次8个交管大队参赛队的40名一线民警、辅警入围大比武决赛。比武现场,参赛队员们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态度严谨、成绩优异,这是一年来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的集中展示。一年来,交管支队将岗位练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8期集中培训、24期政治轮训、每人200学时的晨训夜学、近百次送教上门、近千次岗位练兵……每日练、每周考,为实战大练兵、大比武,乃至今后的工作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模拟拦截车辆环节,参赛队员分工作战,默契配合,执法动作、执法程序、执法用语文明规范,安全防护到位,充分展现包头交警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职业素养。在模拟歹徒持刀对峙环节,参赛队员组成的作站小单元合力作战,果断出击,第一时间将“嫌疑人”当场“制伏”。

强警——

技能与专业知识碰撞的比武盛宴

从7月1日开始,包头交警共组织开展政治理论、警务通实战应用技能、车驾管业务、法律法规、事故处理等5项比武,内容涵盖路面执勤执法、车辆和驾驶人业务、警务通科技信息化等主责主业,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包头交警过硬的专业本领和精湛的实操水平。

在科技信息化过关和岗位专业理论测试环节中,参赛队员们将理论知识熟记于心,赛场上争分夺秒,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在模拟演练中,各参赛队伍认真严谨,仔细研究每一个比武环节,按照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流程排兵布阵,钻研细节、精益求精······这一系列业务技能比武,突出实用、贴近实战,各参赛队比中学、学中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发了队伍“必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学习热诚,从根本上解决能力恐慌、本领恐慌,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交管支队将以此次实战大比武为牵引,进一步健全完善实战练兵机制,将实战大练兵与交通安全整治、“减量控大”、“放管服”改革等公安交管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练兵比武补短板、以学促用强技能,组织发动全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再次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聚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技能精湛的交管队伍,助推全市公安交管事业和交警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平安包头、畅通包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