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七十二:奋发有为添信心

2020年11月04日11:48  来源:兴安日报
 

  在科右前旗索伦镇乌敦嘎查,提起贫困户董七十二,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

  董七十二一家四口人,家中有年迈的母亲长年吃药,孩子上大学,生活来源仅靠家里40亩地,加上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病情加重,使本来就紧巴巴的日子雪上加霜。

  董七十二回忆:“当时生活实在是太困难了,连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2016年,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董七十二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年,国家实施产业扶持政策,给董七十二搭了牛棚,盖了猪圈,产业施策5口猪、4头牛。“国家一次次帮助我,日子终于看到希望了。”说到这里董七十二舒了一口气。

  虽然生活有了奔头,但是董七十二并不甘心于现状,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他通过多次市场考察,发现土鸡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而乌敦嘎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又很适合养殖土鸡。这让董七十二下定决心要养殖不吃饲料的土鸡。

  就这样,董七十二买了100只鸡雏。他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服务周到的经营理念和原生态的养殖模式,小鸡吃的是昆虫杂草和杂粮,养殖时间长,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好评。

  “很多城里的顾客想要宰杀好的鸡,我们就宰杀后再发货,今年顾客早早就开始电话预订了,鸡蛋和白条鸡都卖上了好价钱。”董七十二高兴地给记者算了经济账,他家的农业和养殖收入已远远超过了7万元。

  董七十二不仅对家庭有责任心,对社会也抱有感恩之心,村里有什么大大小小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他是疫情期间的防疫员、防火期间的护林员:“我想尽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董七十二真诚地说。

  谈起未来,董七十二满怀期待,自信满满,明年他打算扩大养鸡规模和品种,靠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 萨其茹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