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家雷锋学校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成立

2020年10月31日11: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张聿修 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10月31日电(张聿修)10月30日,内蒙古首家“创建雷锋学校 争做美德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实验小学举行,雷锋雕像揭幕同期举行。

鄂托克旗实验小学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所雷锋学校,《雷锋》杂志社、中华慈善总会为鄂托克旗实验小学赠送了《雷锋》杂志及雷锋塑像,并为该旗实验小学颁授“创建雷锋学校 争做美德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为雷锋雕像揭幕。张聿修 摄

授牌仪式上,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陶克作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主题报告会,向在场师生讲述了雷锋生前事迹及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全面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魅力,使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近年来,鄂托克旗实验小学创新德育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全校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2018年,《雷锋》杂志社和《中国教师》杂志社联合启动“创建100所新时代雷锋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活动,鄂托克旗实验小学成功入选,成为内蒙古首个雷锋学校。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