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青山区“青骄第二课堂”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2020年10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禁毒办、青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平台暨“青骄第二课堂”培训。

“青骄第二课堂”由国家禁毒办主办,面向全国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采用最便捷的登录手段,将互联网与禁毒数字化教育相结合,旨在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系统化宣传毒品预防知识,提高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防止毒品的侵害。

主讲警官张鹏针对网站的创建背景和现实意义,管理员网页注册和成员登录激活,以及班级教师如何管理导入信息、学生答题课时有何具体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了登录、激活、导入等环节的现场指导实操,同时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各学校管理员在培训现场提出的实际问题。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平台的操作和应用和“青骄第二课堂”的理解掌握都有了更深的认识,要进一步将这次培训学习到的内容转化成工作成果,促进全区各中小学校继续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主动参加全国禁毒知识竞赛,掀起学禁毒知识、答竞赛题目的新高潮。(李强 刘哲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