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开学典礼举行 为53名疫情防控先进学生颁奖

2020年10月29日19: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孟佳澍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孟佳澍)“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这次援鄂只是在履行一个护士的职责而已。我并不是英雄,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医院内科护士长云妙珍在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讲起自己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时,台下掌声雷动。

当日上午,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上,抗疫英雄云妙珍给53名荣获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该学院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给1268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助学金。

“这次表彰对我们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鞭策,” 受表彰的学生代表闫昊达说,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作为青年学子,虽然不能像云妙珍护士长那样奔赴抗疫前线,但是可以利用假期参加当地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我们青年一代要树立崇高理想,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现场发放奖学金。孟佳澍 摄

据介绍,截止2020年9月底,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在校生已达13000多人。其中,今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约占学生总人数的37%。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任凤桃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学院根据各类奖助学金的设立目的、金额、奖励人数等实际情况,都制定了相应的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

“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是该校制定了相应的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的基本原则。任凤桃说:“除了本次颁发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还有3200多个国家助学金的待评定名额,资助金额约1080万元。此外,今年还有近300名低保家庭子女受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资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