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被迫成“留鸟”,乌海森林公安“出手”了!

2020年10月29日11:48  
 

10月27日下午,乌海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市民电话报警,在海勃湾区幸福社区西面的人工湖附近发现一只天鹅,看上去状态不好,希望市森林公安局出警处置。

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只天鹅走路一瘸一拐,不能起飞,初步判断天鹅可能因受伤或食物缺乏导致身体虚弱,无法迁徙南飞。民警将天鹅带回,发现其腿部受伤严重,伤口周围组织已经出现腐坏情况。民警立即与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区分局林业草原工作站取得联系。

林业草原工作站工作人员检查天鹅伤情后,将其送往宠物医院就医。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根据天鹅伤势的恢复情况妥善处置天鹅,如伤势恢复将放飞,否则送到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饲养。

近年来,乌海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野生动物来此栖息繁衍。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提醒,市民如发现受伤野生动物要及时报警处理,千万不要私自处理或者抓捕食用,野生动物随身携带细菌会对市民自身安全造成伤害,同时私自抓捕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张楚研)

(责编:刘泽、张雪冬)